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丽的无锡是我的家乡。
年少的时候不懂得读她。年纪大了懂得欣赏的时候,又总在千里之外。
我在蹒跚变老,她在加速变新。我们变得越来越生疏,越来越遥远。
于我而言,真正的故乡其实就是方圆两里之内。
城市越来越大,我的村子越来越小。过一年,它就少一些。明年它也将烟消云散。
这应该是最后一个春节,坐在老屋的床头和爸妈一起看春晚。
心痛着《时间都去哪儿了》,我又继续一路向北......

我的故乡去哪儿了
梨园留影。转眼间三十年

我的故乡去哪儿了
小时候最热闹的“街”已经不在了,三十年前的城镇化,如今又得第二次城镇化——2012.1

我的故乡去哪儿了
2012.6

我的故乡去哪儿了
2013.9

我的故乡去哪儿了
2014.1

我的故乡去哪儿了
小年夜,先给祖宗们喝点酒吃点饭

我的故乡去哪儿了
给祖宗烧点元宝

我的故乡去哪儿了
村里的井

我的故乡去哪儿了
依然是很重要的生活用水来源

我的故乡去哪儿了
儿时的绕绕糖

我的故乡去哪儿了
村子今年就要启动拆迁工程,估计是最后一次聚在老房子里看春晚了。

我的故乡去哪儿了
南禅寺。

我的故乡去哪儿了
林立的高楼,近些年起来不少。

我的故乡去哪儿了
梨园的太湖石,不知是哪种动物

我的故乡去哪儿了
古运河上的奇人

我的故乡去哪儿了
清名桥(手机拍摄)

我的故乡去哪儿了
最喜欢的就是一个人游荡在桥周围

我的故乡去哪儿了
春节过后,又得北上,火车外是今年的第一场雪。(手机拍摄)

我的故乡去哪儿了
故乡越来越远.....

话题:



0

推荐

浦峰

浦峰

133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新京报摄影记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