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乌镇的互联网大会上,遇到丁磊好多次,憨憨的,不拘小节,笑起来的酒窝还是挺可爱的,不像个互联网大佬。据他员工说,他很低调,难得出席各类活动。高调养猪之后,就再也没提过他的猪猪了~~~~

雷军说,如果在台风口,猪都能飞起来~~~

没想到这几天丁磊和陌陌的纠纷,意外的让丁丁站在了风口处~~~~

于是,冒出了各种关于丁老板的段子。看完你会发现,发生这样的纠缠,好像也不奇怪了哈哈哈

现节选一些以飨读者。

(段子来源:微信公众号腹黑杂谈)

 

风口浪尖的丁丁

赶上dingding心情好要请我们部门喝酒,

  风闻他请客从来不带钱

  我们这次特地告诉他的秘书,   

  不但要提醒他,还要看着他把钱装进包包里才可以让他走

  晚上刚进酒吧还什么都没有点

  dingding就说这家酒吧的价钱太黑抬屁股就走

  害的我们一干一二十人马跟着他灰溜溜地出来   

  重新打车,又跑到另外一个酒吧(其实后来我们比较了一下,两家差不多,不知道他哪根筋又不对了)

  喝的差不多了人家来结帐  

  只见dingding打开钱包  

  掏出一叠花花绿绿的钞票说,  

  我刚从香港回来只带了港币,你们肯定是不收港币的。   

  说完就把钱揣回去了   

  我们销售部一干人等都在心里痛骂这个小气鬼,老狐狸,永远做不大的小老板,又想让我们掏钱

  这时候,这个可爱的,我将永远记住的waiter微笑着对dingding说,

  谢谢您,我们收港币。

风口浪尖的丁丁

一天我和ICE从客户那里回来,

  大夏天的坐在利利里面汗流浃背(dingding不让我们打1.60的说不给报销)  

  就在开到嘉里中心楼下的时候前面停着一辆出租康康,  

  里面出来一个蓬头垢面的人,晕晕地往转门里走  

  康康开走了,我们的利利就开到门口  

  突然,那个人剑一样地从转门里冲了出来  

  拼命地追上了康康  

  然后使劲拍打康康的后备箱  

  康康一个急刹车,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只见那个人骂骂咧咧地打开后车门   

  把一台笔记本电脑拎了出来

  嘴里难听得话啊 &*^&%&$^#^%#%^#^#^%%&^*&(*)*(^&*^&*%&$%%^#$^#^   

  大家猜猜这个人是谁啊?呵呵

风口浪尖的丁丁

dingding对前员工其实并没有多刻薄,据说一些前员工创业时还来找dingding要钱,但可惜的是,他对于这些下属的项目一个都不看好,也因此错过了很多机会

有个前员工拿着项目书来找dingding投资,dingding想了又想,最后一咬牙,掏了30万(至于项目是什么,容我卖个关子,不是陌陌,但同样很火)

就他当时的身价而言,这点钱实在不算什么,当然,只要对他稍有了解,你就会懂,他肯真金白银拿出钱,已经是很了不起了

自然,这笔钱是以借款的形式

项目运行了一段时间,很成功,融资也到位了,前员工捧着借条来找dingding:要不,转成股份?

这简直跟送钱一样的好吧。万万没想到,dingding一口回绝:你还是还我钱吧!


风口浪尖的丁丁

还是我,PETER,老蒋,ICE;  

  我们那时候正在谈一个非常重要的CASE;   

  苦战了2个多月,终于把条件都已经谈的非常清楚了,   

  A能给我们的条件是XXX,B能给我们的条件是XXX,   

  就等着dingding拍板。   

  那阵子dingding表现的比较抓狂,   

  有一点逮谁咬谁的意思,   

  为避免被他咬到,我们决定   

  1、让PETER单独向他汇报工作,我们列席,不说话(谨防言多必失)   

  2、PETER必须要在5分钟之内把事情说清楚(不然dingding就要抓狂了)   

  决定了,PETER就在洽谈室里把自己关了15分钟   

  然后到“山”来找我们说一切都准备好了   

  话音刚落,头发乱蓬蓬的dingding闯了进来   

  张口就问“你们那件事情进行的怎么样了”   

  好一个PETER,抓住机会只用了2-3分钟就把事情说清楚了,然后问dingding;   

  “到底是A还是B你决定吧!”   

  就见dingding一拳砸在桌子上,向下了一个很大的决心说,   

  “好,你们去把他给我搞定!”然后潇傻地摔门而去了   

  我们四个沉默了足有1分钟,   

  不知道谁突然嚷了一句,   

  “可是他没说到底把谁搞定啊?!”   

  PETER含着眼泪对我们大家说,   

  “同志们那,谁让咱们摊上这么个老板,现在,我们只能凭着职业道德为公司作事了”

风口浪尖的丁丁

dingding最疯狂的时候就是和king闹别扭的时候

  那时候king的秘书房间里总坐着一个类似快递公司的人

  后来dingding饶世界嚷嚷king请了一个保镖

  又叫来了嘉里中心的保安和110,

  并且不管别人在任何一个会议室里开什么会

  也不管是公司的会还是有外面公司的人在

  他都是一推会议室的门问:

  你们见过bodyguard吗,king找了一个,我这么有钱我都没有,他找了一个,你们去他的房间里看看啊,哈哈哈哈哈

  那天他正在疯狂地一个会议室一个会议室地折腾

  忽然看见一个从来没有看见过的女孩坐在市场部

  dingding立刻来了精神,过去就问:

  你是哪里来的?

  小女孩是个ABC,一句中国话不懂,但她知道dingding啊,当时就慌了,六神无主地看着我们的dingding

  dingding紧接着又来了一句,

  你report给谁?

  小女孩别的不懂,report听得懂阿,赶紧回答:king

  可怜的小姑娘根本不知道在这个时候说king是什么后果

  当时dingding就抓狂了,

  他指着小女孩的鼻子就说,

  (公平地讲,dingding在说之前还是努力地组织了一下自己的英文的

  只是有一点结巴而已):

  do do do do do you know, in china ,who is the legal man?

  后来大家琢磨了半天这个legal man,一致决定可以当“法人”来理解

  虽然我们经常为dingding的大胆英语感到“震撼”,这次还是觉得意外了一点

  小姑娘哪见过这个,当时就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开始哭

  dingding一看,又慌了

  马上跑到我们这里,正好我在

  “你你你你去劝她一下,我晚上请你们喝酒的时候带上她,你去和他说”

  我说“你把人家惹哭了,干吗要我去劝啊?”

  “我是老板,我怎么好意思说,你去,就说丁磊要跟她,跟她,跟他没客没客啊炮楼宅子……

风口浪尖的丁丁

一天我和ICE从客户那里回来,

  大夏天的坐在利利里面汗流浃背(dingding不让我们打1.60的说不给报销)  

  就在开到嘉里中心楼下的时候前面停着一辆出租康康,  

  里面出来一个蓬头垢面的人,晕晕地往转门里走  

  康康开走了,我们的利利就开到门口  

  突然,那个人剑一样地从转门里冲了出来  

  拼命地追上了康康  

  然后使劲拍打康康的后备箱  

  康康一个急刹车,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只见那个人骂骂咧咧地打开后车门   

  把一台笔记本电脑拎了出来

  嘴里难听得话啊 &*^&%&$^#^%#%^#^#^%%&^*&(*)*(^&*^&*%&$%%^#$^#^   

  大家猜猜这个人是谁啊?呵呵

风口浪尖的丁丁

那阵子dingding最神经质的时候,

  他非要当我们销售部的VP,

  也没有见到什么通知,反正他说他当了就当了。

  他先是让秘书把原来销售VP的办公室给她收拾出来

  平时在技术他自己的办公室里,

  销售去找他,他就站起来说,

  销售的事情到我销售的办公室里说吧

  然后他昂首挺胸地就走了,我们只有跟在后面

  我们还没说完,技术的人进来说有事找他

  他又站起来说,技术的事情要在技术的办公室里说,

  我们就和技术再跟着他小跑着到技术的办公室

  后来又加了以前king的CEO办公室

  那阵子,老看见dingding急匆匆地走在前面,后面一堆各个部门的人跟着他从这个办公室小跑着到那个办公室,没5分钟又折到另一个办公室

  有一次我们开三地电视销售会议,调好了电视等了快半个小时他终于来了。

  来了以后说,

  我今天要讲四点:

  第一,你们销售做的太差,上周说有200多万的单预计本季度要签的,怎么都一个星期了还没签?我一个电话人家就给最少30万,你们怎么要做那么久

  第二,我要你们每天给我约一个CEO……

  正说着,他手机响了,

  他拿着手机出会议室,

  我们等啊等,老板还有3条还没说呢啊

  可怜上海广州的同事在电视那边大眼瞪小眼地看着我们

  等了约有30分钟

  我们的总监实在受不了了,给dingding的秘书拨了个电话

  他的秘书在免提里大叫,

  什么?你们还在等?他早就走了,都有半个小时了

风口浪尖的丁丁

雀巢公司特别赠送了一个庞大豪华的热饮机过来

  可以提供雀巢咖啡,浓咖啡,1+2咖啡,橙汁,柠檬茶等6种饮料

  dingding到上海出差看到这种情形,差点晕死过去,

  立刻用全公司都可以听到的声音吼起来,

  "怎么你们上海公司这么奢侈?!!这个花了多少钱啊!!!"

  结果离厨房最近的销售部经理连忙跑过去,

  用蚊子一样的声音解释了一遍,

  dingding这才严肃地点点头,

  不声不响进去美美倒了杯热咖啡,

  然后手捧咖啡走到门口,意犹未尽地想了想,说,

  "唉!实在是太腐败、太奢侈了!"

  然后又说了一遍,又说了一遍,这才摇着头走回了办公室......

风口浪尖的丁丁

我们做166,结果配送公司的人来公司取货太累了就睡着了在会议市里

  正好赶上dingding带着雷军来公司也不知道干吗

  他走进会议市看见他在睡觉

  就气狠狠的说:“再让我看到你睡觉,明天就别来公司了”

  还想转身大批网站部经理一通

  睡眼惺忪的那个说:“我是来拿货的”

风口浪尖的丁丁
风口浪尖的“二师兄”,大师兄都来帮你了,你能飞起来吗?

0

话题:



0

推荐

浦峰

浦峰

133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新京报摄影记者。

文章